2015年2月28日星期六

20140319_《溫柔》

你一言我一語,
笑話情話反話,亦真亦假。
我笑我放聲我諷刺。

當下,我並不在乎內容,
或許,我從來都不在乎每一場對話的內容,
我尋找的,是氛圍,
在乎的,是對方,
一種暢所欲言無有阻隔的生命交流。

我事無忌憚,恣意縱情。
剖白內心,毫無保留,
揮霍情感,只求盡情。

米蘭昆德拉早就說過,
人或多或少是活於目光底下,
哪怕是眾人目光、愛人目光,
還是自己想像出來的目光底下。

也許,你有時覺得我過份賣弄聰明。
而我,不過是想在自己目光,
或對方目光中,
做個「有意思」的人。
「有意思」的定義很廣,
但在眾多定義中,
唯一共通的是,
不。庸。俗。不。淺。薄。

也許,你永遠都不習慣這種「有意思」。
一如眾多人,
只習慣既有的斯文與大路的溫柔。
但,我總認為,高尚的溫柔在心不在口。

口硬心軟,大忌也。
一句情話一個擁抱就溶化,
再聰明也是輸家。
而控制大局的,還是口裡甜的那個人。
而我,永遠也學不到,望塵莫及。

說到尾,我也是「假」,
因為我愚蠢地把一切溫柔逆向的放心內,
深不見底,也許世界末日之時,

你仍茫然不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