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星期六

20140110_《朝聖》


在幾米的距離看到幾米,實在爽死了。
-------------------------------------------
正如沉祖堯說,
幾米的書是可以以十五分鐘的速度去完成,
不過,令人驚嘆的,卻是背後的無窮哲理。
事隔多年,
我再翻翻同一本著作,
看出不一樣的感受。

我記得,
我的第一本幾米叫《照相本子》。
中六那年。
是幾米著作中,我最喜愛的一本。

The Moments
把人生的停格輯錄起來。
把稍瞬即逝的心理狀態凝住。
光是書名已經讓人愛煞了。

接著該是為人熟悉的《向左走 向右走》。
光是引句已經觸動人心。
『他們彼此深信,是瞬間迸發的熱情讓他們相遇。
這樣的確定是很美麗的,但變幻無常更為美麗。』
感謝幾米告訴我們,
其實這並非愛情故事,而是一個有關人生無常的故事。
-----------------------------------------------------------






誰也不能想像,一個在廣告界打滾了十多年的人,
摇身一變就成為炙手可熱的繪本作家。
大部分時間,
我們人們都給了框框,
總以為這個環境這個工作,
就是一輩子。

其實,如果我們願意相信,
有能力相信人生滿多可能性,
並懂得細味意外欣賞無常,
光是這種相信經已是人生最了不起的美麗。

感謝中大用十年的時間邀請幾米,
誠意可嘉。
感謝幾米讓我在中大的山頭走走。
也感謝幾米強化了傻人的夢。

我想,藝術是這樣美好的,
讓人打開一個新世界,
在一個陌生的國度,

卻在裡頭瞥見那個還是很熟悉很誠懇的自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