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異己》


近年都在學些新東西:Yoga、西班牙語、跳舞、哲學、設計、Ukulele……有時是為了突然冒出來的興趣,有時是為了填滿時間(雖然結果是瀉不是滿 =___=),有時是為了超越自己,想要在一個新的園地發現一個素未謀面的自己。而更恐怖的可能是,我嘗試以不同的興趣班暫替著不時換工作的人生。因為心裡還是企盼,過一種滿多可能的人生。

當然,並非每次嘗試都如願地發現一個更強悍的自己,甚至有時失望地逆向地尋回那個骨子裡懦弱自我,但更多時候,繞了一圈方才發現,自己始終如一,因而循環往復的變得焦躁徬徨,掙脫不了昨日的我。有時真希望自己可以擺脫記憶的束縛,分身成散落在不同時候的異己。

 

久而久之,我分裂為二,變成數不清的角色,在數不清的處境中,演出未曾發生的故事,並虛構無數潛在的可能。但這種奢豪背後,其實都不過是希望把經歷過的,以筆與紙之間的運動,記錄下來。

我們都不是十項全能,甚至有時有什麼都不精的感覺,說畫的,比你畫得好的人,比比皆是,說寫的,比你寫得好的,亦大有人在。雖然如此,我只知道,終老最愛都是畫和寫,鐵定的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