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筆可能.筆喜歡@ Project_0.99》

終於開了一個月。

感激沿路相助的。點點滴滴的支持,銘記於心。真朋友,不開名了。

我把這個project名為P_0.99,大概是因為與終極夢想還有一大段的距離,俗語有云「十劃都未有一撇」。

這個過程雖有點艱辛,但亦新奇,當然第一步,你要先把卑微的自我放大,漠視別人目光,厚臉皮地有限度地發訊息,但依然被人當作病毒 [想來也好笑 XDDD]。

然後是在台灣嘗試出售產品,不停向朋友洗腦 [對不起],搞網頁後發現自己仍舊討厭電腦,什麼instagram、QR code都是最近才上手的事物……



還認識了日本學生,更發現了台灣的手作班、人才、網頁如雨後春荀…… 香港滯後得多了。最後,還要作最壞打算,就是自己用完囤積下來的簿,活在簿堆。

當然,過程中,你也會遇到「咩你咁得閒?」的回應,不過大部分都是手下留情的,只掛臉上,未有說出口 =] 香港人總認為某些東西是「得閒」 才做的,而不能把這些追求視作生活的一部分,一如認為寫作不是正當工作一樣。

只知自己喜歡寫和畫,若要我做其他工作,會很辛苦,我會做不到,做其他工作賺來的我會覺得不是錢。搞這個當然不是純然為了錢,只是如果有人願意買你的作品,是一種莫大的鼓勵。只有真心欣賞手作的人,才知道背後一點一劃逐筆逐筆的辛勞,以及所消耗的時間與精神。

現實是殘酷的,最重要是見證自己成熟了,釐清浪漫主義與理想主義的區別。昨天就看到一個名為「餘興」的畫展的leaflet,說得對,我們熱愛藝術,但我們需要努力打拼,上班工作之餘,更要善用餘暇,有正職旁身,才能繼續創作。還有看到自己是蠻認真的,五行還未欠火。

心知肚明,假期以後,一切將回復「正常」,難以繼續維持一日一畫的幸福,或一日一寫的奢侈。老是記住,人生旅途,快樂,並非常態。但正因為不是常態,才見得是快樂。

於筆下,我期待把一切「不可能」都化作「筆可能」。希望今後你們還是我的最強後盾。

https://www.facebook.com/moueart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