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星期日

20131116_《坦白》


對不起。

我知道,我的坦白是種罪。
有時覺得,我這種挖內臟般的坦白,
既野蠻又任性,對人對己都是一種罪。

其實有很多問題不必問,卻又偏偏想知,
就算兵敗山倒,哪怕從此生活紛擾無序,
復歸傷心,重複失望,
還是想弄清楚明白。

明知糊塗是福,卻又謝絕糊塗,
因此也就是謝絕幸福。




我嚴重地違背了我應有的思維,
因為唸社科出身的都知道發問本身已是思考,
比尋求答案重要。

而我卻嘗試在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範疇,
尋求一種絕對性。
為難別人,也為難自己。
明知故犯,死不足惜。


只能說:對不起。你懂這個愚昧的我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