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消失了的密「友」

曾經走得近,曾經。

離得愈來愈遠,遠。遠得無法可觸。遠得我們共渡時光的回憶彷彿是我獨個兒臆想構造出來的。原來,人真的可以在另一個人的眼中渺小若斯,恍如塵土。

初時明白,後來更清晰。如果是因為曾經太了解你、你的前事,那麼你我的距離不在我是我或你是你,而是你不想再直面我,如同直面你自己。

如果真話如同直面自己、直面自己的一切一樣痛苦,我仍舊希望我的話曾把你的夢敲醒。

或許,在每段關係的開頭,已預感到終結的模樣,永遠在投入的同時抽離,在水乳交融的時候孤寂。

如果等電話是意味著編織束縛自己的羅網,那麼我採取主動的方式。今天在中大的路上走時想起你,然而一樣沒有回覆…… 只想問一句:朋友,您好嗎?

又再度想起另一個「消失」已久的朋友,那些年,那些情……

無人知道緣份多厚多久,只要在一起的時候好,就夠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