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年廿五.上

踏入廿五之年,真真正正意識到自己老起來。

現代人什麼都要快要趕要急,廿五已經被叫「中女」。人家都說廿五以後的日子過得很快,又說廿五以後真的要開始保養自己,會開始易有皺紋、易肥等等。

但我真正意識到的是一種思想上的老、習慣上的老、興趣上的老、品味上的老、態度上的老,以至於意識上的老,那才打從心底慌起來。這種「老」當然非「老練」的老,距離「老練」,我還是九里遠。

當然,我本性上那種局部或間歇性的天真未曾改變。我仍舊是那種永遠都心存一個夢、一種嚮往、一種對另一個美好世界的存在的信心、期待、依據的傻呆子。

回顧這一年,上半年,我為前途做了痛心的決定,在工作需要與興趣間徘徊,在現實與理想間糾纏,就是這一個決定令我清楚知道成長的代價,不再為自己留任何任性的餘地。下半年,我走入人生第七個工作,正式與工作奮鬥。看似要穩定過來,不過我仍相信一切沒有絕對,多留點可能性給自己。

雜誌、貿易、PR、較前線的工作、文職,返五天、五天半、六天、七天,全都總算試過,然後我又回到學校。邊工作邊讀書的日子不易,不過,我無論是一紙文憑或碩士也未到手。廿五年裡,我心甘命抵地相信我的路注定有點迂迴,然而,我卻更清楚看得見我求的是什麼、想要的是什麼。而我更確信的是,我的適應力已超乎我想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