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20130401_生。榮。死。哀。

生。榮。死。哀。
Leslie告訴我們,
原來一個人是可以憑藉無數人的記憶去存活。
每次看到您的紀念活動,
都讓人感動,很澎湃的力量,
特別是看到日本、韓國、內地的粉絲。

還記得那年正值SARS,又是我的會考年,
每晚的溫習聽到收音機不停播放Leslie的歌。
不知是什麼呼喚,看著聽著您的一切,
特別是看過《霸王別姬》後,
感動非常,因為我知道沒有比您演得更好的程蝶衣。

我,從來沒有迷上什麼明星,唯獨是您。
一個真真正正的artist
歌影藝聲色俱全,
Leslie告訴我們,什麼是完美,
叫一切平凡肅然起敬。
您是時代尖端,開天闢地。

一晃便是十年。
人們最喜歡問的: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這十年,我們是如何過?
上學考試上班下班嘈音霓虹列車……
您,卻不曾離開。
間或,從熒幕看到您的經典電影;
間或,從收音機聽到您的經典金曲;
間或,望見一片紅色。
我們都會想起您。

十年。即便已離開的親人間或也變得有點模糊。
您,卻令愈來愈多愛上您。
因為,您留下了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光與影、聲與藝,
讓人一再回味一個藝術家的一生。

我常想,如果有機會看一次您的演唱會該有多好。
《繼續寵愛.十年》張國榮逝世10周年音樂會。
沒有您,但您以缺席代替存在,沉默代替言語。

有些人愛上您,
可能是因為您的歌聲伴著他們成長,
懷念您,同時懷念他們似水流年的兒時回憶。
我常恨,如能早點出生就好。
但當個八十後還好,搭上尾班車,
有緣瞥見金碧輝煌百花齊放的八十年代。
因為現在,我們活在一個念其光華,痛其褪色的年代裡。

可能,一座破爛如斯的城市不足以容納一個如此多變精彩的藝人。
大起大落,旋生旋滅的流行文化,
是過去,但它也是現在,更是未來,
成了經典,成了永恆。
因為您。

您的歌聲,壓縮了時間。
我們不但回顧您離開的十年,
也回顧我們自己的十年,
更回顧您的一生,
及那個逝去久遠八十年代的芳華。

《胭脂扣》的十二少、《阿飛正傳》的旭仔、
《霸王別姬》的程蝶衣、《東邪西毒》的歐陽峰、
《金枝玉葉》的顧家明、《春光乍洩》的何寶榮……
誰能代替您地位?
讓我們永遠懷念您,坦白如您 榮。

I am what I am
我永遠都愛這樣的我
快樂是 快樂的方式不只一種
最榮幸是 誰都是造物的光榮
不用閃躲 為我喜歡的生活而活
我就是我 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天空開闊 要做最堅強的泡沫
我喜歡我 讓薔薇開出一種結果
孤獨的沙漠裡 一樣盛放的赤裸裸 
多麼高興 在琉璃屋中快樂生活
對世界說 甚麼是光明磊落」     《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