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

20120729_半個人在旅途


台灣,是我一生中第一次自由行的目的地。
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
常覺得台灣很亂、很小,但是很漂亮!
就像一個後花園那般有點隨意但富自然美。

我沒有從台劇中閱讀台灣,
我所看過的台劇一隻手的手指也數得完,就是當時你會看我會看的那些。
然而,讓我興趣盎然的是大一那年電影欣賞的通識課,
教授播放了侯孝賢執導的《悲情城市》(A City of Sadness)。

當時因課時有限,只斷續的看,也未看得完全明白。
過後也沒及時翻看。
不過,如果有一個東西,可以讓別人一直有一個情緒在那裡繞,
我覺得是一個特別的經驗。

台灣已經離開荷據、日據時代,也非國民黨時代的寶島,
而是一個平民價值急速抬頭的新國度。
光是這點已令人稱羡。

上一次踏足台灣已經是六年前。
不同的是上次鬧哄哄的,大家還是在大學Best of Youth的時期,
本著玩樂、看看世界的心態。

今回是寧靜的、留給自己的時間。
這六年期間,已經到訪過好些地方。
在外繞了一圈再回來。
說「在外」,是因為大家都不得不認同台灣的過份親切。
重遊舊地沒有新奇,反倒有種回到起點的感覺。
給自己回顧一遍,在青澀過往再活一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