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茄糞生 X 事茄祖_下

此刻,他就站在我面前,數月不見,我倆面上已疲態畢露。他第一句話就是:嘩!你殘咗好多!他倒是沒有錯,但勿忘記,那竟是見面的第一句話。對,他跟我一樣,可算是個好人,就是心地好的人,不過同樣嘴巴不饒人,就是連自己也不放過的那種人。我們大概就是無法抑止調侃自己和調侃他人的衝動。可是,他對著我時,就是特別盡地的調侃,他大概認為我受得了,這也是真的。

他依舊皮膚白晢,衣服熨燙筆直,擦得麗亮的皮鞋,手執公事包,總是一副彬彬有禮的樣子。初相悉時,他總是溫文寬厚,不過你就是看得出他骨子裡很有要求。熟絡以後就發現,他跟我一樣有點耍性,有點歇斯底里,對生活有點埋怨卻又仍然默默認真工作。我們都不偽善,也不善偽,就是直腸直肚,而且滿有奇想的。他算是我認識的教徒中,最不精力旺盛、最感覺不了熱愛生命的人,至少他沒有把這些掛在臉上。

他最近的奇想就是希望快點結婚,他沒有說原因,可是他表明工作太忙沒有時間拍拖,因此他的結論是至少在人生的最後十年找到伴侶。我問:如果找不到?他說:那就在家中待命盡之時。然後我們笑了,我著他要算我一份。作為好友,我可樂意介紹一下[笑]。其實他身邊該有不少選擇,也許時候未到罷。

現在的生活,各有各忙,可是你仍舊會在適時給我一通電話。「適時」就是不太頻繁的接觸,恰到好處;「適時」就是你剛想到太久未連繫上他,而他就剛找上你。

我記不清楚從哪年開始,你送我事茄祖(schedule)做生日禮物。幾乎每次都到Log-on挑,你也覺得Log-on的事茄祖有點貴,雖然很精緻,可是作為一本事茄祖就是有點貴。不過,對我來說,一本別緻的事茄祖就代表一個好的新開始。我是給寵壞了,覺得現在起碼有Log-on級數的事茄祖才看得上眼。

我早就想在你送我2012年的事茄祖時寫點關於你的,可是一直忙著,擱下。如今終於寫了,可是你不會知道,也許某年你寂寞的時候會發現,又或某天你憑藉我寫的來懷念我時才發現,一切尚在進行……

茄糞生(Kevin生),努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